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師大校長憂:只要我不喜歡 你也不可以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)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今天說,社會民粹化,現在學台東縣汽車貸款公司生思維是「只要我不喜歡,你也不可以」,彼此尊重減少,言語霸凌嚴重。

張國恩出席「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」時表示,10年前有一句流行的話是「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」,影響當時年輕人,引發社會檢討和批評,但樣的價值觀,至少還是在不影響他人情況下。

他說,現在年輕人思維已徹底改變,變成「只要我不喜歡,你也不可以」,每個人的價值觀,都要求其他人一定要接受,不接受也不行。

張國恩表示,這樣價值觀的養成和社會「民粹化」有關,民眾對彼此的尊重減少,在年輕人間也造成相當大問題。以教育現場而言,言語霸凌已是所有霸凌行為中最嚴重的一種。

張國恩會後接受中央通訊社記者採訪表示,每人價值觀都應獲尊重,不能「硬塞」在別人身上,「你不認同,不能阻擋別人認同」。

他說,「只要我不喜歡,你也不可以」不是針對學生運動,而是觀察和反思部分年輕人價值觀。以網路社群為例,經常出現的狀況是當有人講出不符社群多數看法的主張,動輒遭圍剿、刪文,甚至被封鎖帳號,形成許多「排外」小團體。

張國恩表示,霸凌情況嚴重影響下一代成長,教育工作者應教導學生具備「自我輔導」功能,面對挫折不要過度解讀。

他說,「只要我不喜歡,你也不可以」價值觀只是發展到更開放民主社會的過渡期,當大多數人都能釋懷,並懂尊重別人想法和主張時,這種言語霸凌和排擠也就無效了。1041121

汽車貸款信貸車貸銀行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師大校長憂-只要我不喜歡-你也不可以-025804513.html

代墊信用貸款缺錢急用哪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tituteiiyx4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